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延平区首届文明家庭开始投票

2018-05-17 10:16:38  来源:延平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延平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创建文明家庭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是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是营造民风淳、家风好的良好社会风气的重要支撑。日前,延平区委文明办通过逐级推荐、审核把关、差额评审等环节,确定了延平区20户正式候选文明家庭。

  延平区首届文明家庭投票时间从2018年5月18日至5月27日,为期10天。文明家庭按照公众投票支持率占50%和评委投票支持率占50%的比重,计算出每位候选家庭的总支持率,由高到低列出10户延平区文明家庭建议名单,由区委区政府进行表彰。

★ 四鹤街道陈兆福家庭

  陈兆福同志籍贯福建周宁,1992年来南平市延平区参加工作,1997年经商成立现在的南平市新鸿兴建材贸易有限公司,2000年与陈晓容结为夫妻,育有两女陈佳雯和陈佳敏。

  2006年起,陈兆福在工作之余,经常参加各种社会志愿服务及公益活动。2011年带头创建闽北互动志愿者组织。2014年牵头成立闽北互动志愿者协会,发展志愿者600多人,成为闽北地区最大最规范的公益组织。陈兆福同志所带领的志愿者团队舍小家为大家,在闽北地区常态化开展扶老助困、爱心助学、便民服务、应急救助、赛会服务、珍爱环境等公益项目;组织开展大小志愿服务活动五百多次,参加人次十多万人;结对帮扶孤寡、残疾和贫困家庭100多个,资助贫困大学生187人,小学生200多人,经常深入社区及乡镇为数千名群众解决各种困难。在社会上形成深远的影响。

  俗话说一个成功男人的身后,总是会有一个伟大的妻子,作为妻子的陈晓容多年来每天起早贪黑打理家务和公司事业、接送两个孩子上学,协助丈夫为困难群体捐款捐物,无怨无悔的在背后默默支持着丈夫的公益事业。作为这个家庭的两个成员,陈佳雯和陈佳敏两个孩子从小受父母亲的熏陶,也常常参加志愿者团队的各种义卖和关爱孤老的活动,以自己微小的行动为社会贡献力量。不积小流无以至江海,不积蛙步无以至千里!

  多年来,陈兆福在管理闽北互动志愿者协会各项事务中,总是事无巨细,亲力亲为,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守护着南平这片公益的热土,将温暖与幸福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