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建阳区漳墩镇开展打击河道非法采砂行动

2018-05-17 09:58: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曾铭聪 刘运鑫)为加强水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全面落实《南平市建阳区开展打击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潭政办〔2017〕69号)文件精神,近日,建阳区漳墩镇针对辖区内两处河道非法采砂又有所回潮现象,组织公安、水利、国土、安全联合执法队伍,开展“利剑”行动,打击河道非法采砂行为,有力维护良好的水事秩序。

联合执法队先后到外源下屯、漳墩老虎甲河段开展执法,打击河道非法采砂事件。在下屯河段成功制止了村民在河道非法采砂行为,并现场督促还河道原貌;在老虎甲执法现场,查获非法采砂船只一艘、清水砂300余包,查处非法采砂人员一名,并对非法采砂船只等设备进行摧毁,依法取缔非法采砂生产工具。

据负责此次执法行动的龚建平副书记介绍:“由于受近期砂石市场价格上扬和利益驱动的双重影响,河道非法采砂偶有回潮现象,此次“利剑”行动组织及时打击成功,确保了汛期防洪安全、水工程安全,在保护水生态环境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镇水利站陈世福站长接着介绍:“当前正值汛期,肆意采砂容易破坏河床,对行洪泄洪极为不利,容易引发洪灾,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今后将不定时开展后期跟踪巡查,防止死灰复燃。”

通过打击整治行动,依法严厉打击河道管理范围内非法采砂行为,进一步规范河道采砂管理,维护水生态环境,确保河道采砂“依法、规范、安全、有序”进行,为加快推进南平市绿色发展示范区和全国水生态文明试点市建设编织一张水生态环境安全保障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