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健康义诊暖民心

2018-05-17 07:38:1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徐主任,我认识您。20多年前,是您帮我查出眼病,让我去医院治疗的”“我也认识您,当时是您带队来的”……13日,当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原副院长、主任医师徐国兴再次来到武夷山华侨农场时,当地群众纷纷认出了他。原来,20多年前,他就曾到这里给村民义诊,送医送药。

“对对对,就是我,这么多年没见,身体还好么,我来帮你们再检查检查。”徐国兴认真询问大家的身体状况,结合不同情况给出不同的休养和治疗意见,并让大家去医务室免费取药。

当天,和徐国兴一起忙碌的,还有另外11名省级医院教授、主任级医疗专家。“我们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了省城医疗专家的服务,真好。”村民们纷纷为义诊活动点赞。

在近四个小时的义诊活动中,平均年龄近70岁的专家们依靠长期经验,秉承高尚医德,对患者耐心细致把脉问诊,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

这次义诊活动,由福建省侨联与福建医大侨联、南平市侨联等单位联合组织,医疗专家分别到省侨联挂钩扶贫地松溪县郑墩镇和武夷山华侨农场,为归侨侨眷、基层群众开展义诊活动,共为600多位侨胞和当地群众免费诊疗,发放价值万余元的药品。

活动由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带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庄莉参加。 (郑金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