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政府召开第28次常务会议

2018-05-17 07:28:2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6日上午,南平市长许维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认真真干活、实实在在做事,全力以赴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一要提升思想站位,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把打好三大攻坚战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人。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分类精准施策。聚焦金融、脱贫、环保等领域关键环节,多考虑问题隐患,多查找差距不足,精心对待、稳妥处置,为新时代的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三要强化督促检查,狠抓责任落实。把打好三大攻坚战列入大督查范畴,加大问责问效力度,确保各项重点任务按序时推进,加快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南平落地见效。

会议研究了南平市2018年投资工程包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各投资工程包牵头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加强与省对口部门的沟通对接,细化实施方案,进一步把目标任务落实到具体项目、具体时限、具体单位和责任人。要压实工作责任,创新运作机制,加强督促检查,推动工程包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

会议研究了第十届海峡论坛南平分会场·纪念朱子诞辰888周年活动筹备工作。会议指出,海峡论坛是促进两岸民间交流的重要平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精心组织、密切配合,高质量办好纪念朱子诞辰888周年活动,切实提高朱子文化影响力;要以此活动为契机,将朱子文化与旅游经济有机融合,全力打响大武夷文化旅游品牌。

会议研究了南平市河岸生态地保护办法(草案)。会议指出,制定河岸生态地保护办法有利于加强河岸生态地的管理和保护、巩固“水美城市”建设成果,要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办法,为全面推行“河长制”提供重要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吴建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