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顺昌县七件工艺美术作品被市博物馆收藏

2018-05-16 15:22: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黄道钦) 近日,顺昌谢范生工艺美术有限公司谢范生创作的竹木工艺画《中国龙》、顺昌野逸工笔画工作室黄忠良创作的工笔画《秋意》,被南平市博物馆收藏,并收到市博物馆馆长王世亮签名的《捐赠证书》。2016年10月以来,顺昌梁氏仿古陶瓷有限公司梁贵禄、梁贵福烧制的青白瓷作品,顺昌梁氏仿古陶瓷有限公司梁运征、顺昌县凯华建盏陶瓷有限公司陈小华烧制的建盏作品,顺昌县黄丽萍剪纸艺术馆黄丽萍创作的剪纸作品,均被市博物馆收藏。

据文博专家介绍,博物馆是对公众开放的非营利的永久机构,接受捐赠是其藏品的来源之一。对于博物馆而言,民间捐赠的意义十分重要。民间捐赠是博物馆收藏的重要补充,是博物馆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源泉,也是衡量博物馆社会影响力的重要标准之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