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中国旅游日 南平将迎一盛事

2018-05-16 07:57:0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9日,又一个中国旅游日来临之际,南平将迎来又一盛事。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南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的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发布会暨全域旅游与绿色发展论坛即将拉开序幕。经过前一阶段公示、实地调研和专家评议基础上,“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将在邵武市举行的全域旅游和绿色发展论坛上发布。

2017年3月以来,南平市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武夷山市、建瓯市、延平区、建阳区、政和县等县(市、区)集体创建百佳深呼吸小城,并全部入围候选名单。

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推选的年度“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已连续举办五届, 旨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关于“深呼吸这个最基本的需求,倒成了现在老百姓最幸福的追求,很值得我们深思”的讲话精神,树立并宣扬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样板,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具体路径。“深呼吸小城”是指森林覆盖率达50%以上、空气新鲜、适于“避霾旅游”的县域、县级市,也包括部分大中城市城区、郊区及重视生态环境建设的功能与产业片区。

遍布全国的“百佳深呼吸小城”,涵盖了中国最好的自然环境和生态、人文资源,是中国生态旅游和全域旅游开发的金矿。如何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后发优势,做好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确保“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是“深呼吸小城”亟待解决的问题。本次活动将通过高峰论坛形式,对这个话题展开探讨,应邀嘉宾作借深呼吸品牌发展大武夷户外运动及康养产业、生态旅游开发运营的国际经验和最新趋势为主题的演讲。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围绕开展生态旅游中的体育休闲、生态旅游中的文化和文化产业、全域旅游与乡村振兴等活动展开对话研讨。

绿色,是南平的本色;生态,是南平最大的优势。南平是地球同纬度生态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给予大武夷四季皆景而又景景不同的馈赠。《福建省“十三五”旅游业发展专项规划》确立武夷新区、武夷山作为全省三大旅游集散中心和旅游核心城市之一,明确其在全省绿色休闲生态旅游带、闽西北生态文化旅游区的领军地位。活动根据《福建省“十三五”旅游业发展专项规划》关于依托武夷新区为核心构建“闽西北生态文化旅游区”的要求,着眼于《南平市旅游产业发展规划》的实施,重点针对南平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从旅游宣传和项目招商两大方面开展多媒体、全方位整合营销推广,全面、切实有效地推进南平生态旅游发展和土特产品营销。(郑运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