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网南平市延平区供电公司:扎实开展走廊清障行动

2018-05-15 17:31: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丽)5月14日,延平区供电公司组织员工对35千伏王茫线进行走廊清障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营造安全稳定的供用电环境。

闽北山区线路多数途径山区、穿越竹林,线路清障不到位极易导致跳闸短路、停电故障的发生。为有效解决树障问题对线路安全运行带来的不利影响,该公司遵循年度重点工作“二十四节气表”,提前制订了详细的清障实施计划和时间节点安排,要求公司运检部及各供电所要紧密结合辖区情况和工作实际,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高、低压线路展开集中清障。同时,还要求相关工作人员借机向沿线村民广泛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引导村民充分认识到线路走廊清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能主动参与到电力设施保护工作中。

此外,夏季充沛的雨水和高温条件,也给野生的藤科植物以及农户种植的瓜类藤蔓和豆类植物提供了快速生长的自然条件。在线路清障工作中,该公司对有可能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藤蔓也同步进行了清理,并要求线路维管部门进一步加强特巡,做到逐杆检查,不留死角。  

下一阶段,该公司将继续强化线路巡查工作,并对树障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动态跟踪,每周定期通报整改完成情况,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提升电网在迎峰度夏期间的安全运行水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