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延平区委书记何明星到王台镇调研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工作

2018-05-15 15:36: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井窠村新天地花木合作社调研

5月12日,延平区委书记何明星深入王台镇井窠村、山尾村就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区政府副区长方庆陪同调研。

何明星一行先后来到新天地花木合作社、南平兴邦农业有限公司等地,并现场为产业培育提升、基础设施建设、绿色经济发展模式、土地流转运用等工作谋划新思路、新举措。

结合调研,何明星强调,要打好基础、统筹规划、串点成线、长远发展。

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发展“生态+”,发展特色农业、林下经济等,种养结合,把产品系列化,形成生态产业链。

二是要充分发挥政府引导带动作用,加大产业扶持力度,资产统一运营,统一规划设计,将尊重农民发展意愿、政府规划建设与企业、乡村经营管理有机结合。

三是要坚持高质量发展,控制总量、提升质量,依托现有农业产业基础,进行质的延伸,实现从产品到体验再到品牌化、从低端到高端的质的飞跃,探索实施“单一企业+整村联动”发展模式,做到“一企一亮点,一村一品牌”。

同时,何明星要求镇党委政府要扎实做好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以扫黑除恶工作为契机,做好宣传引导,优化乡村发展环境,选强配齐干部队伍,培养致富带头人,打好乡村振兴准备战。

在井窠村新天地花木合作社

察看南平兴邦农业有限公司葡萄采摘园

察看南平兴邦农业有限公司火龙果采摘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