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电力>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下村摆摊设点推广智能交费

2018-05-14 10:17: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九牧供电所服务队在盘亭乡庙湾村摆摊为当地百姓办理智能交费手续。(李义友摄)

东南网讯(通讯员 李义友 叶凌云)“大叔,你就是北京上海也可用自己的手机在微信、支付宝等软件上交家里的电费,非常方便。”“大妈,我现在教你操作,非常容易学,这样你就可以足不出户交电费,而且电费余额不足还有短信自动提醒……”5月12日,福建浦城县供电公司九牧供电所服务队来到盘亭乡庙湾村,利用当地百姓赶墟的日子推广宣传智能交费。现场详细讲解智能交费的用法和特点,引导客户使用灵活、安全、方便的交费渠道为自己缴纳电费。  

目前,各乡镇行政村、自然村大部分青年人基本外出务工,留在家里的大多是妇女和大妈大爷们,虽然都有智能手机,但真正会用的为数不多,到了交电费的日期,还是拿着现金来到营业窗口或者超市等地办理交费手续,有时因腿脚或交通不便贻误交费时间。针对这种情况,该公司在9个中心供电所成立了服务队,利用当地群众相对集中赶墟的有利时机,推广宣传智能交费业务。

九牧供电所服务队队员上前搀扶前来咨询智能缴费的村民。(李义友摄)

当天,在庙湾村的摊点,前来咨询和办理智能交费的人络绎不绝,服务队现场并向村民演示交费流程、讲解具体操作方法,直观地向村民展示智能交费带来的便捷。同时,同把手教客户操作。

该村村民李青海说:“今天你们把我手机下载了交费软件,以后我就可以在手机上交电费了,下个月,我要到外地打工,再也不会为交电费的事犯愁了。”

67岁的蔡翠英在现场看到服务人员在手机上的演示后,急切地说:“帮我的手机也下载这种软件,我也要用手机交电费。”服务队当天分别在庙湾、蔡村两个自然村为32个客户办理智能交费手续,推动智能交费业务有效开展,引导客户逐步接受并采用智能交费方式,转变用电观念。

浦城县供电公司永兴供电所服务队人员在当地向村民宣传智能交费知识。(李义友 叶凌云)

截止目前,该公司9个中心供电所服务队在全县19个乡镇(街道)的120余个村进行了智能交费推广和宣传,持续提高服务客户水平,赢得客户的理解信任和支持,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