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解放社区、自强社区联合开展"传统文化进社区" 主题党日活动

2018-05-11 17:16: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1日上午,由解放社区党支部、自强社区党总支联合开展的"传统文化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在闽北日报七楼多功能会议厅举行。这次会议邀请到区委党校高级讲师赖启星老师以讲座的方式为社区的党员们呈献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文化课。

众所周知,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是一切幸福生活的根源,任何的成功都很难替代婚姻的成功,任何的成功也无法弥补教育孩子的失败。那么要如何才能营造出家庭的和谐与亲密的亲子关系呢?赖老师用理论联系实际,详细阐述了《道德经》的智慧与应用,以家庭和谐与亲子关系为主线,贯穿于他的全课堂,积极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通过列举大家周边真实存在的事例、普遍情况,赖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道德经》里的"道"、"空"、"名"等思想揉合进我们的实际生活中,教会我们如何运用传统文化思想来成就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

这次活动到会人数达到八十余人,有区委编办、区委党校工作人员、梅山街道党委、共青团妇工作人员、解放社区大党委成员及解放、自强社区党员。听讲之后,广大党员都表示,赖老师的讲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让他们受益匪浅,更加意识到家庭和谐、家庭幸福的重要性,只有家庭和谐美满幸福了,国家才更加平安稳定,大家才更有精力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建设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工作。(陈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