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电力>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及时排除隐患 确保线路安全

2018-05-11 16:51: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0日,浦城县供电公司员工登上110千伏九溪线8号铁塔(李义友摄)

东南网讯(通讯员 李义友 谢荣娟)5月10日,浦城公司输电运维人员对110千伏九溪线8号塔至9号杆的导线进行弧垂调整,及时消缺,维护线路安全运行。

弧垂是指在架空线档距内,平行于两悬挂点连线的直线与架空线相切的切点悬挂点连线之间的悬垂距离。为了使架空线在任何气象条件下,都能保证线路的安全运行,并且保证导线对地、对跨越物的距离符号安全要求,需确定架空线的适当弧垂。而输电线路运行一段时间后,由于导线的初伸长、导线持久运行后的萎靡、耐张杆塔顺线路倾斜或内倾等原因,都会出现导线弧垂变大的现象。当弧垂过大时,不能保证导线对地面的安全距离,大风时还可能造成短路事故。

5月10日,浦城县供电公司员工登上110千伏九溪线8号铁塔调整线路弧垂(李义友摄)

近期随着气温的升高,110千伏九溪线8号塔至9号杆导线弧垂过大现象越来越明显,影响线路的安全运行。为此,浦城县供电公司输电运维班结合110千伏九溪线技改停电,开展8号塔至9号杆导线弧垂调整工作。

当天上午7时20分,弧垂调整工作班组人员全部到达110千伏九溪线8号塔塔基处,开始作业现场的各项准备工作。7时38分,开始许可工作。在一名弧垂观测人员的配合下,两名塔上作业人员经过约两个小时的努力,有条不紊地完成牵放架空线、画印、紧挂架空线、弧垂复测等各项工作。10时15分,工作人员清理完工作现场,办理工作票终结手续,调整弧垂工作圆满完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