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集中突破量质齐升态势优

2018-05-11 07:40: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赵锦飞 通讯员 何兴明)下午,邵武金塘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黄旭应接待了五六拨客商。不仅是他,管委会办公室的所有人都不停忙碌着。

在管委会的不远处,一个占地达5000多亩的氟新材料专业园轮廓初显。去年7月,该园区启动建设,短短10个月,旧园区永太科技锂电池新材料竣工试机,永晶科技液晶新材料、永泓特种氟硅材料等大项目、好项目顺利实施,氟化工产业链向下游延伸,向着百亿氟新材料产业集群大步迈进。

福建帝盛科技有限公司专门生产紫外线吸收剂,是国内这一细分领域的“龙头老大”。随着帝盛科技、广生堂原料药国际产业化建设项目、舜跃氟医药中间体及兽药系列项目等落地,百亿生物医药产业园正在崛起。

作为闽北工业重镇,邵武以项目为引领,既打造百个绿色产业项目,又做强百个亿元企业。

邵武的拼劲,正是南平抓项目建设的缩影。第一季度全省设区市“五个一批”项目正向激励综合考评中,南平获第三名。

南平持续开展“百名局长帮扶百家企业”“千名干部服务千个重点项目”活动,特别是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头挂钩重大项目,市领导挂钩七大绿色产业先行示范项目及省市重点建设项目、重大前期项目共100项。

缺少“大块头”一直是南平发展的瓶颈。南平市对标经济发达地区,先后谋划了“水美城市”、国家储备林质量精准提升、中国茶旅小镇等一批具有本地优势特色、投资规模较大、可持续实施的大项目。今年一季度,全市新谋划生成亿元以上项目224项,总投资717亿元。

以今年的“项目突破年”为载体,南平项目建设呈现量质齐升的良好态势。截至今年3月,全市累计列入省级“五个一批”项目3832项,总投资12154亿元。福建巨电新能源大容量锂电池、武夷新区高新技术创业园一期建设2个“大块头”部分建成。武夷山下梅文化旅游综合体、茶旅小镇、武夷新区体育中心等10个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光泽县圣农第二祖代种鸡场、衢宁铁路建瓯东站基础设施等7个项目开工建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