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网南平市延平区供电公司:清理树障 护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2018-05-10 18:12: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丽)为有效解决输电线路树线矛盾产生的不良影响,5月9日,延平供电公司运检部输电班组织人员对35千伏太炉线的树障再次进行清理。

闽北山区植被繁茂、树木生长迅速,线路通道内树木的生长迅速严重威胁了电网的安全运行。为保证树障清理工作的顺利开展,该公司高度重视,周密谋划,详细制定了树障清理工作方案,经过仔细巡查明确清理范围,严格落实责任到人,确保树障清理工作平稳推进。一是成立清障工作小组,组织工作人员逐线逐档进行巡视,并建立树障台账,确保输电线路通道内树障清理到位;二是积极走访沿线住户,向群众进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提高村民依法护电、安全用电意识,为顺利开展“清树障”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三是树障清理时,安排专人负责看守,保证行人安全,并及时清理修剪的树枝,营造清洁有序的作业环境,为全面完成好树障清理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据悉,该公司目前已完成3条35千伏线路的清障,修剪树木145余棵,消除线路安全隐患5处,并在醒目位置补挂保杆护线警示牌,为线路安全运行打造了一条健康通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