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松溪县茶平乡创新党建引领万人保洁

2018-05-10 16:46: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何梓良)“万人保洁是松溪县茶平乡重点工作之一……”每月10日,在松溪县茶平乡的大街小巷总是可见这番景象:党员带头,甲扛着锄头,乙提着簸箕,齐心协力除垃圾。现如今茶平乡不少党员都多了一个“垃圾管家”的身份。

松溪县茶平乡探索党建创新,将每月10日定为各支部党员活动日。在这“与众不同”的日子里,各支部吹响万人保洁“集结号”,在微信工作群中“争相斗艳”的晒出党员万人保洁的成效,街道干净了,水渠清澈了……

茶平乡刘屯村支委吴时杰时常到他家门口街道“散步”。从去年党员活动日吹响万人保洁“集结号”之后,该街道由吴时杰“管辖”,不论风吹日晒,他都要到此道路“巡逻”,清理垃圾。村里群众开玩笑的说,他是此街道的“垃圾管家”。

像吴时杰这种具备“垃圾管家”身份的党员并不在少数,党员积极投入万人保洁工作,只是茶平乡探索党建创新所取得成效的一个缩影。现如今党员带头参与万人保洁,已不再局限于每月10日,党员带动了群众,群众提高了讲卫生讲文明意识,各村保洁员明显感觉到工作轻松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