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延平:耄耋阿婆路边晕倒,获民警及时救助

2018-05-10 10:21: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陈宇)5月8日,在延平水东辖区化纤厂路段,一位80多岁的阿婆突然晕倒在地。所幸,辖区派出所民警和医护人员及时赶到。后经送医救治,老人并无大碍。

“这里有老人躺在地上,急需帮助。”当晚19时许,延平水东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辖区化纤厂路段,一位80多岁的阿婆突然晕倒在地。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阿婆正躺在地上无法动弹,虽没有明显外伤,但其意识模糊,无法说清自己身体是否不适。后据现场群众讲述,阿婆是坐在路边坎层休息时,突然晕倒的。

随即,民警帮忙联系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并协助医护人员将阿婆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通过现场询问,民警得知阿婆的家就住在附近,于是民警对周边居民楼展开逐户走访。最终,经走访十余户居民,民警从邻居处要来了阿婆家人的联系方式,并通知其尽快前往医院探视。

因担心阿婆安全,民警走访之后并未返回派出所,而是前往医院探视阿婆情况。据救治医生讲述,目前阿婆晕倒的原因还在进一步检查中,但可以确定的是,阿婆身体并无大碍。确认阿婆平安,民警才放心离开。

警方提示:发现路边有人晕倒,如不具备专业救护知识和不明具体情况时,最好不要轻易移动和晃动病人,以免造成其他伤害,最好的方法就是及时帮忙拨打120急救电话,等待医护人员的专业救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