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顺昌县洋口镇扎实做好防汛备汛不松懈

2018-05-10 08:31: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邱宏捷)时至5月,汛期将至,顺昌县洋口镇本着"宁可备而无汛,不可汛而无备"的原则,按照省、市水利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认认真真、扎扎实实的完成每一项汛前准备工作,确保2018年汛期安全度汛。

洋口依山傍水,绿水青山带来金山银山的同时,也存在着风险,地灾点24个154户608人;高陡边坡84个325户1312人;低洼木结构房屋12户28人,使得洋口镇的防汛备汛任务十分艰巨。

连日来,洋口镇人大主席罗斯生、洋口镇党委副书记邓毓鸿等一行通过实地走访各村地灾点、辖区堤坝、水库、在建工程,全面检查和完善了防汛抗旱责任制落实、在建工程施工安全生产与度汛预案、电站及水利生产安全等工作,实现防汛备汛、水利工程安全管理检查全覆盖。同时,通过走村入户,与居民讲解、宣传关于防汛备汛的安全知识增强其安全意识,并督促各村加强值班值守和不间断巡查,保证汛情、灾情能够及时有效处置和信息快速上传下达。

目前进入汛期,洋口镇严格值班制度,全镇干部职工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思想,力争打好打赢今年防汛之仗。洋口镇党委、政府对今年防汛工作充满信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