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福建巨电新能源:做行业的领跑者

2018-05-10 07:47:4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能源电动汽车的核心是电池,如何生产出既安全又经济的新能源锂电池是个世界性的难题,我们解决了,还投入实际应用。”昨日,福建巨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巨电新能源股份是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控股企业,计划在武夷新区建设世界领先的单体大容量固态动力锂电池生产基地。2016年9月,该公司注册成立,次年12月完成设备安装,今年3月18日就实现贯产并召开产品发布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世界电动车协会主席陈清泉在产品发布会上表示,根据评估报告,该项目全自动规模化生产线设计合理,设备数控能力稳定,各工序同步流畅,MES系统在线实时监控,质量全程可控。巨电的生产设备国产化率达到85%,自动化创新程度高,大容量固态聚合物动力锂电池及全自动规模化生产线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在国内尚属首创,同容量级生产线具有国际领先水平。

“我们按照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的要求,结合国内的高新技术研发成果,打造全新的锂电池技术。”巨电新能源总工程师杨德才告诉记者,巨电公司对其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其大部分生产设备均是国产。“我们固态锂电池对温度和空气中的湿度、粉尘含量等指标要求非常高,所以我们通过MES系统进行实时监控,一旦超过某些危险数值,系统就会自动报警。”杨德才说道,“数字化已经贯穿我们生产的每一个环节”。(邱冬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