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武夷山市上梅乡计生服务实施部门联动管理

2018-05-09 15:15: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杨乐园)5月7日,武夷山市上梅乡卫计办、卫生院首次召开卫生计生工作联席联动会议,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乡镇计生服务管理工作制定出台新举措,武夷山市卫计局领导及相关人员到会指导。

会上,上梅乡卫生、计生部门就如何推进辖区医疗保健服务,优生优育促进指导、宣传倡导融合、信息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就计生服务管理工作制定五项新举措。一是要加强辖区内符合生育政策人员的宣传工作,落实和建好孕产妇的档案及服务手册,随时上门进行跟踪管理服务。二是卫生计生部门要联合建立线上线下服务网络互动平台。积极为群众提供法律法规、政策咨询、奖励扶助、优生优育、办证等五大服务,使育龄妇女由被动接受管理转变为主动要求服务,努力提升群众对卫生计生工作服务的满意度。三是继续深入推进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医疗保健服务,落实计划生育特别是扶助对象与卫生院医生签约家庭健康随访服务。四是进一步做好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宣传,并通过结合计生各大节日活动、群众赶墟和各类活动讲座,促进优惠政策和项目知晓率。五是通过计生卫生服务窗口、手机信息、宣传栏等线上线下开展覆盖生命全过程的指导服务。六是做好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工作和做好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工作。

上梅乡通过定期召开计生卫生工作联席联动会,促进了卫生、计生工作人员的沟通与交流,有力推动了新形势下卫生与计生双向服务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和落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