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延平:大树突发火情,警民协力扑灭

2018-05-09 11:35: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陈宇)5月4日,进步路一处民房旁边的大树突然起火。好在辖区延平区紫云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现场控制火情,避免了更大的安全隐患。

当天下午14时许,紫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进步路一处民房旁边的大树突然起火,火势有蔓延趋势。民警快速赶到现场后,发现现场弥漫着滚滚浓烟,3米高的大树顶端正在不停燃烧,不时还有烧断的树枝掉落进苗圃中,引燃周围的枯叶。

情况紧急,民警一方面有序组织周边居民撤离现场,一方面从警车里拿出灭火器,并借助凹凸墙面爬上紧挨民房约3米高的空地上,对树干顶端的起火点进行扑灭。同时,周围一些热心群众也积极从周边场所和单位借来灭火器,对现场苗圃附近的火源进行扑灭。经过众人的奋力扑灭,火情最终得到有效控制。

随后,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并利用水枪再次对现场进行物理降温,及时排除了安全隐患。据附近居民讲述,起火原因疑似烟头或者电焊火星坠落树头,并导致树干起火。

目前,起火原因仍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示:夏季天干物燥,零星火点稍有不慎就容易引发火情。因此,市民们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切实做好防火安全,切莫随意高空抛掷烟头,或在未做好安全措施的情况下制造火星,以免造成火情和损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