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2018国际灵芝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榕召开

2018-05-08 19:42: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东南网讯(记者 林张清)8日,2018国际灵芝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福州召开,标志着这场"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模式的灵芝文化盛宴在浦城正式拉开帷幕。

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刘献祥,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杨江帆,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所长孙晓波,浦城县主要领导,国内外灵芝业内专家和文化界知名人士代表,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福建日报、东南网、福建电视台等中央、省、市媒体代表参加发布会。

据主办方介绍,以"诗画浦城·寻梦仙芝"为主题的2018国际灵芝文化节由浦城县人民政府主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中国食用菌协会、福建中医药大学、荣华山产业组团管委会协办,福建仙芝楼生物科技集团承办。

灵芝,五千多年来一直被誉为"仙草",武夷山脉自彭祖茹芝饮瀑的传说起,就形成了独具魅力的武夷灵芝养生文化。地处闽浙赣三省交界的浦城,位于武夷山脉腹地、闽江源头,森林覆盖率75.2%,是道地灵芝和野生物种的集中地,很久以来当地农民就以种植灵芝为业。近年来,本土灵芝龙头企业仙芝楼逐步完善"公司+基地+农户(农民合作社)"模式,不仅在武夷山脉周边建立1000多亩基地,土地从农民手中流转,价格为700-850元/亩,还带动当地有条件的村民联合种植,累计示范推广3000多亩,以点带面,全面开花。截止2017年底,仙芝楼带动浦城农户1000多户,户均种植3亩以上,亩产灵芝达700公斤,亩产值5万-6万元,亩纯收入2万元以上,较传统种植模式亩产增效3000元,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持续稳定增长。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