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阳供电公司: “安全垂钓”宣传进鱼塘

2018-05-08 10:53: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蔡蓓婕)5月7日,建阳供电公司配电运维班员工前往辖区内的鱼塘,为鱼塘业主讲解安全垂钓知识,并为鱼塘加装“高压危险严禁垂钓”的警示牌及隔离桩。

随着垂钓的不断兴起,各地水库、河塘垂钓者悄然增多,为有效警示高压线下钓鱼的违章行为,确保垂钓者的人身安全,保障电力线路正常运行,建阳供电公司对全区电力线路经过的库区、池塘、鱼塘等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增设和完善“禁钓”标志牌,在电力高危区域拉起“警戒线”,防止违规垂钓造成安全事故。同时,用测高仪对鱼塘上方高压线路对地垂直距离进行实地测量,确保安全距离符合标准,并对重点地段鱼塘线路采取现场蹲守、定点巡视等方式,及时发现、处理垂钓安全隐患,及时劝阻垂钓者离开危险区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避免发生意外。

截至目前,建阳供电公司在辖区各危险区域共新增“禁钓”安全警示牌三十余块,消除安全警示牌各种缺陷5处,发放垂钓安全知识宣传单500余张,通过以上各种措施,营造了“保护电力设施 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为辖区内电力线路设置了一把“保险锁”,有效保障了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