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头条 > 正文

六股正能量,汇聚小城大爱

2018-05-07 07:26: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发展有沃土

刘健说,政和县的志愿者队伍开始规范发展,始于2013年4月。那天,刘健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原来是时任县委书记廖俊波有请。刘健来到书记办公室时,县里退休老干部志愿者的带头人杨浩明已经向廖俊波汇报完工作。廖俊波对刘健说,老年志愿者们希望发挥余热,为政和县各项事业出力。在文明办的指导下,不久,政和县老年志愿者协会诞生了。

那一年,政和县安装了第一座红绿灯,市民短时间内适应不来。老年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披红马甲,站在红绿灯下引导市民文明出行。此后,政和城乡到处活跃着“夕阳红”的身影,上街捡垃圾、去公园宣传环保、去大型活动现场维护秩序……

作为廖俊波精神发源地,政和县民风淳朴,百姓向善,群众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同时,县委、政府对志愿者事业的发展给予了充分支持。

近年来,县文明办连续出台针对机关、乡镇的志愿者队伍建设考核措施。2016年6月正式注册的政和县义工联,现已发展到拥有1300多名会员,分会遍及全县每个乡镇,仅2017年就开展了103场志愿活动。

2016年,杨浩明被评为政和县道德模范。2016年,义工联秘书长袁水贵和副秘书长黄芳当选县政协委员。县里还保障了志愿者队伍的办公场地,老年志愿者协会在文明办楼下有一间宽敞明亮的活动室,义工联在县一中门口有三间办公室,县地震局给蓝天救援队提供了办公室、会议室和仓库……

“仅县财政拨给志愿者队伍的保险费,一年就有4万多元。”刘健说,今年,文明办重点推动志愿者队伍专业化、精细化,例如辅导志愿者考取社工证,介绍他们承接政府部门的购买服务,让他们发挥更大作用,又可以解决后顾之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