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头条 > 正文

六股正能量,汇聚小城大爱

2018-05-07 07:26: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特色出品牌

拥有1300多名志愿者的政和县义工联业务覆盖比较全面,其余5支志愿者队伍都是专业突出,拥有自己的特色品牌。

2017年3月,企业家罗祥武发起筹建政和蓝天救援队时,他的伙伴只有5个人。如今,救援队拥有正式队员43名、预备队员12名,还有65名志愿者从旁协助,他们个个身体壮实、训练有素、装备齐全。去年8月27日,寿宁县的王女士来政和县走亲戚,因间歇性精神病发作而走失。救援队全员连夜出动、彻夜搜寻,查看监控、走访村民。次日下午2时,救援队在外屯乡外屯村古元自然村的深山老林里成功救出王女士。一年来,政和蓝天救援队出动大型救援任务4次,参与安保行动8次。他们还受县教育局的邀请,到各校为孩子们做防溺水、防踩踏等安全教育,让队员们的专业知识发挥更大作用。

每到酷暑,老年志愿者协会就在县城街头设点,给过往行人送凉茶。老人们晚上12点就开始熬制凉茶,一晚上熬24锅,于次日早上6时开始分装,送往县城6个送茶点,确保市民在上早班的路上能喝到凉茶。2017年,协会共为市民熬制赠送凉茶6.5万升,受益市民达4.5万人次。如今,“夕阳红送凉茶”已成为政和县城一景。2017年夏天,县委书记黄爱华特意上街跟老年志愿者们一起,向市民送凉茶。

政和民兵机械应急大队由企业家、民兵杨荣进于2017年发起成立,拥有挖掘机、铲车、吊车等工程设备100多台。去年11月22日晚上11点,星溪乡林屯村一家竹制品企业发生火灾。大队调派志愿者驾驶铲车、挖掘机前去支援,协助消防官兵于次日凌晨3点扑灭火灾。

陈金爱是一名资深广场舞爱好者,她负责的政和县广场舞协会有1000多名会员。在此基础上,陈金爱成立政和县爱心妈妈公益馆,集中帮助妇女儿童青少年。石屯镇高三学生小吴突然丧父。爱心妈妈公益馆帮助他疏导情绪,积极备战高考。后来,小吴顺利考取心仪的军校,其家庭困难也因爱心妈妈公益馆的捐助而得到缓解。

一次偶然的机会,何美红在微信朋友圈发起了帮助一个困难家庭的捐助行动。过后,一群爱心人士被她拢到一起,成立微信群,专门帮助困难家庭,发展了100多名群友,大部分是企业家、个体户。2017年7月,何美红正式注册成立政和县微公益联合会,现有会员263人,将爱心集中于帮助特困家庭。到目前为止,她们已经帮助44户困难家庭渡过难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