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网南平市延平区供电公司:多措并举 筑牢网络与信息安全防线

2018-05-04 16:43: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丽)为全面强化全员网络安全意识,延平供电公司采取多项措施,筑牢网络与信息安全防线。

一是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加强学习宣贯,通过门户滚动提示、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手册、签订网络安全承诺书、开展网络安全专项排查等方式,切实增强全员的信息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思想防线;二是发挥安全监督管理作用,从信息网络专业维护队伍和系统管理层面,夯实网络安全基础,全面提升安全防护能力,通过组织举办各类网络安全培训,普及国家电网公司网络安全各项规章制度、安全防护等级管理相关要求,同时强化网络安全事件责任落实;三是全面排查强化各项制度执行,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风险辨识、网络安全执法专项检查、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回头看”、基础安全设备治理提升、内外网移动作业应用技术措施研究等形式多样的专项工作。

据了解,该公司一直积极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内外网安全,提升信息化建设的管理能力。建立了较为完备的网络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能够按照工作流程利用网络安全产品对日常办公网络的使用进行维护和跟踪记录。网络管理人员不定期的对各部门的计算机进行检查指导,确保各部室计算机专网专用,确保内外网机算机标签清晰,优盘使用规范。

下一步,该公司将以网络安全法的各项要求为准绳,持续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梳理并完善公司网络与信息安全方面的制度、流程和规范,提高该公司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检查和漏洞隐患挖掘能力,提高公司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和内控能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