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保险> 南平人寿频道> 人寿动态 > 正文

倾力相助共发展——中国人寿南平分公司帮助台胞扎根南平培养保险人才的故事

2018-05-04 16:18: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组建团队帮助其学术研究

“台湾很多高校,学术资源是可以相互共享的。”周博士说道。南平最缺的是学术资源,缺乏学术交流成为高校一大难题。

针对这个问题,中国人寿南平分公司总经理洪森茂说道:“一开始我们也是很无奈的,因为我们作为央企,不是研究机构,不存在项目研究课题。但是作为央企,中国人寿仍然拥有着众多可以助力周博士的资源。一方面我们借助作为福建金融学会、福建保险学会等行业协会的成员资格,向学会专项申请了相关调查研究项目,与武夷学院一同完成项目,同时在行业学术研讨会举办的时候,也邀请周林毅博士作为嘉宾一同出席,让他有更多的机会可以接触到全省保险研究方面的学术专业。”

2018年,中国人寿南平分公司专门组建高学历团队,与周林毅博士进行合作,向省保险学会申请了题为《闽北农村地区居民在“保险姓保”政策下的保障变化研究》的合作研究课题。同时也依托于中国人寿在农村地区现有的营销服务部网点,就双方合作的项目进行研究使用,解决调研过程中的服务支撑和样本研究对象的科学性等方面问题,从而让周林毅团队放心、大胆地进行项目研究。

尽力解决其学生实习就业问题

大学四年的学习避不开的就是毕业时的就业问题,学以致用又是每一个莘莘学子的目标。当前,周林毅博士精心培养的近百位保险专业人才,再过两年的时间将要面临就业的压力,然而学校与社会之间、书本与工作之间、理论与实践之间总是存在着看不见、摸不着的隔阂。为了自己的学生们能尽快适应社会,一踏出校门就能找到理想的工作,周博士也绞尽脑汁。

经过中国人寿南平分公司与武夷学院的共同努力,2017年下半年,中国人寿与武夷学院达成合作协议,武夷山支公司成为保险专业学生们的实践基地。2018年4月,中国人寿南平分公司与周博士达成约定,他的学生们在今年暑期将不用再远离自己的家乡到人生地不熟的外地去实习,可以就近到中国人寿南平分公司收展平台进行实习,将自己平时所学的知识理论联系实际,为更好地理解保险、学好保险而努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