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让现场重现 让物证说话——记省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技术大队

2018-05-04 06:53:4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南平市公安局,有这样一支充满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刑事技术团队,他们没有轰轰烈烈的气势,没有惊天动地的震撼,默默地战斗在常人无法体验的作案现场,成为打击犯罪的一把“快刀”。他们,就是南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技术大队。

这是一支既年轻又充满战斗力的青年集体,设有法医、痕迹、影像、DNA、理化、电子物证、视频、警犬等专业,现有技术人员26名,平均年龄34岁,具有高级职称5人、中级职称4人、初级职称10人,他们肩负着对发生在全市范围内的各类疑难复杂重大案件现场痕迹物证的鉴定工作。

多年来,他们以“敢为人先”的胆识和勇气,坚持“以审判为中心”的理念,以现场勘查“一长四必”新机制和鉴定规范管理为主线,一路披荆斩棘,破浪前行,用无声的证言和沉默的力量,让犯罪无处遁形。

痕迹是最可靠的无声证据,凡有接触,必留痕迹!黄金龙等痕迹专业民警曾连续两天在案件现场反复查勘,只为了提取到最全的痕迹;梅月等理化专业民警经常在有毒有害的环境里作业;吴绪尧等DNA专业民警曾在实验室连续工作30几个小时,就为了尽早获取有效证据;吴忠等电子物证专业民警为了调查取证,花了几个月的时间对50多台电脑,300多部手机的数据进行分析;法医专业民警为了做出公平公正的鉴定,不仅需要有过硬的专业技能,还要查阅大量资料,并随时向有关专家咨询;警犬专业民警为了各类大型活动的安保,长期不着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