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幻灯片 > 正文

运茶车侧翻 高速交警与时间赛跑抢救“金叶子”

2018-05-03 15:59: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肖侃)5月2日下午,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一中队民警及时处置一起装载春茶青叶的小货车侧翻事故,减少茶农经济损失,恢复交通。

当日13时4分, 五大队一中队民警接支队指挥中心指令,宁上线A道(宁德往武夷山方向)247公里500米一辆小货车侧翻,占用快车道。

执勤民警第一时间出警并电话回访当事人,通过询问,民警得知该车装载的是今年春茶的青叶,刚刚在建阳茶叶山场采摘完准备运往武夷山某茶厂进行加工,青叶用麻袋打包好,由于车辆侧翻,这些装着“金叶子”的麻袋散落在快速车道上,此时正是中午,太阳光强烈,新采摘的青叶被强烈的阳光照射后会发热发酵,这批货很有可能无法制出好茶甚至烂掉。民警与当事人沟通让其一边联系转运车辆,一边让当事人做好安全警示并撤离到右侧护栏外的安全区域等待民警到场处置。

在事故现场,待转运车辆到达后,执勤民警、协警与与路政、抢修队等部门紧密配合,迅速帮助当事人将散落的茶青装车后运往茶厂。通过现场勘察和对当事人的询问,民警发现造成该起事故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该事故车辆右侧后轮爆胎;二是当事人口述该车存在超载的违法行为。目前,该起事故待进一步处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