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紫云街道三元社区青少年益学堂 ——安全在心中 实践助成长

2018-05-03 10:46: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关爱辖区青少年特别是困难家庭、流动人口家庭及留守儿童,给他们创造一个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4月28日上午,南平市延平区紫云街道三元社区计生协与区消防大队携手,开展社区“益学堂”之“安全在心中 实践助成长”主题活动,辖区60名青少年儿童及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悉,在活动中,消防员首先带领大家近距离观察消防车,详细地讲解了各辆车的名称、功能及在灭火救援任务中的用途。接着,消防员又演示了各类消防工具的用途和使用方法,还让大家参与了消防演练,增强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消防教育题材的电影,影片生动形象地介绍了近年来全国各地所发生的特大火灾事故案例,揭示了忽视消防安全造成的严重后果,归纳了日常生活中容易导致火灾的不安全因素,讲解了遇到火灾应该如何正确处置的方式方法。

活动最后,社区工作人员还给小朋友发放了文明卫生宣传单,教育小朋友立志讲文明、讲卫生,争当延平文明卫生小使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