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一线青年自创驱鸟板 清除隐患有妙招

2018-05-03 10:17: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运检部输电运维班员工在110千伏工笔线41号塔上清除鸟巢(李义友摄)

为了彻底清除鸟害,马福兴组织成立青年攻关小组,发挥聪明才智,自创了“反光驱鸟板”根除鸟害隐患。具体做法就是利用荧光纸和塑料板制作反光板,这种板在任何光线下都会发出刺眼的光,而且表面非常光滑,鸟类不易靠近筑巢。反光板安装后,就算鸟类有本事筑上巢,其导电物也不会从反光板上掉落,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并且这种驱鸟装置制作方法简单,材料经济,安装方便,无安全隐患,适用于110千伏、35千伏输电线路的小鸟频繁筑巢的杆塔上。

员工在110千伏工笔线41号铁塔上安装驱鸟反光板(李义友摄)

该公司已在鸟类喜爱筑巢的杆塔安装了80余块反光板,基本清除了因鸟类筑巢带来的安全隐患。

目前,该项目已向国家相关部门申请专利,并且在受理之中。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