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武夷山新丰司法所多举措推动人民调解专项活动

2018-05-02 17:02: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吴连琦)为进一步推动“护航三大攻坚战 助力建设新福建”人民调解专项活动取得实效,日前,武夷山市司法局新丰司法所采取三项举措,确保活动落到实处。

一是调解队伍强素质。新丰司法所组织辖区内调解员们到司法所开展跟班轮训活动。每位调解员到轮流司法所跟班学习1周,主要是按照人民调解卷宗文书使用说明和标准,司法所人员一对一指导调解员制作调解卷宗,学习人民调解工作相关的法律知识和人民调解方法技巧。另外,司法所还组织人民调解员们开展《宪法修正案》专题学习会,增强人民调解员们的宪法意识,自觉践行宪法精神、推崇宪法权威。

二是矛盾排查无死角。按照专项活动的统一部署,街道、村(居)两级调委会积极行动,针对多发性矛盾纠纷,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的作用,组织力量开展矛盾纠纷滚动排查。加强对疑难复杂纠纷、突发事件及可能引发信访问题的各类矛盾进行拉网式排查化解,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建立排查纠纷工作台账。

三是调解经验共分享。司法所通过召开人民调解专项工作会,组织村(居)调解员就在日常调解工作中遇到典型问题、共性问题进行交流,大家集思广益,为解决问题出谋献策。司法所工作人员还通过对两起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详细讲解了调解注意事项,避免因调解不当引发民转刑案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