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武夷山“五一”假期接待游客16.53万人次

2018-05-02 08:12: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蔡锦生)“五一”假期,武夷山正值春暖花开,万物勃发,又恰逢采茶做茶季节,漫山遍野弥漫迷人茶香,游客纷至沓来,三天假期共接待游客16.53万人次,旅游工作“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未发生一起旅游安全责任事故。

今年“五一”假期,武夷山个性游,特色游非常突出,新业态旅游备受青睐。研学游、茶体验游成为旅游新时尚,各大茶企纷纷推出了武夷茶采摘、揉捻、鉴赏、品尝等茶制作体验产品线路,吸引了大量的游客,也吸引了许多来武夷山学茶做茶的研学班学员。各乡村旅游点纷纷推出采摘果实、体验农活、吃农家菜等活动,这些个性化高、体验性强的旅游产品颇受欢迎。升级重新开放的南平航天体验馆、开展“5134”活动的极地海洋公园、武夷水秀、新开业的武夷艺霸名人馆等亲子类为主题的体验项目也纷纷刷屏,受到大量亲子游客人的热捧。五夫镇举行的朱子婚礼吸引了大量慕名而来的文化游客人。智慧旅游成亮点,涉旅部门积极运用滚动发布景区天气、交通状态、景区客流量、景区活动等广大游客关心的旅游资讯信息,引导游客分流。大部分游客趋向在出发前通过互联网OTA等平台预定好住宿、门票、车票等服务,这也反映了互联网手段加快改变旅游传统行业的格局和习惯。

武夷山市对今年“五一”假期旅游准备充分,节前就进行了拉网式安全生产检查,制定了各方面应对预案,包括车辆行驶停靠、游客分流、极端天气应对等,尤其是注重以问题为导向,解决旅游短板问题,围绕旅游六要素和所涉及的景区景点、交通出行、接待服务、旅游安全、宣传引导等各环节,协同配合、全方位保障,确保旅游秩序和服务质量,全方位满足游客需要。如武夷茶艺、茶歌舞、越剧折子戏、闽派古琴等武夷山市传统文化表演在武夷宫宋街持续上演,每天表演4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