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老年人意外伤害意外保护险生效逾半年

2018-05-01 07:33:0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日前从市民政局了解到,南平市80周岁以上老年人意外伤害医护保险自去年正式生效以来,全市有9万多户籍80周岁以上老年人成为该保险的受益人。截至4月16日,共有131人次获得赔付,赔付总额达75.1万元,人均赔付金额达5733多元。

据介绍,该保险项目通过政府公开招标的方式,确定保险公司并签订合同,由政府按照每人每年50元的保费,统一购买。保险自去年9月30日起生效,保期一年。全市80周岁以上老年人成为该保险的受益人,他们无需找保险公司办理任何手续。

该保险保障范围包括意外身故、意外伤害伤残(含骨折)两项。在保险期间,被保险人在本行政区域内遭受意外伤害,并因该意外伤害身故的,可获得统一固定意外身故保险金1000元。在保险期间因意外伤害造成伤残、骨折的,根据伤残或骨折程度按比例予以赔付,被保险人最高可获赔20000元。

该项保险的承保公司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平市分公司。该公司设立24小时保险服务专线95518。(陈冰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