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政和:不负期待 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8-05-01 07:31:1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政和是廖俊波精神的主要发源地。摆脱贫困始终是俊波同志的牵挂,他常说,“能为全县23万百姓服务是一件很美妙的事。”去年以来,一批事关政和长远发展的项目得到实施,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同时,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加快发展的任务还很重,脱贫任务还很艰巨,下阶段,我们将围绕如期脱贫目标,致力抓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在学习宣传上更深入,为脱贫攻坚提供动力。去年,我们通过打造现场教学点、收集事迹、整理故事和协助出版书籍、拍摄影像作品等方面,为学习廖俊波精神打下了一些基础性工作。接下来,我们将在进一步提升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教学点、完善现场讲解等工作的同时,重点加快推动廖俊波干部学院建设,更好地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尤其是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一月一主题学习讨论和比党性、比作风“十个一”系列活动,分领域培树一批“俊波式”好党员好干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凝聚合力,更好推动脱贫攻坚。

二是在加快发展上更有为,以县域经济的整体提升推动脱贫攻坚。加快发展、致力摆脱贫困始终是政和的第一要务。为更好融入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我们将围绕俊波同志当年提出的突破“四大经济”发展思路,在全力以赴打好防范风险、精准脱贫和防治污染“三大攻坚战”的同时,重点抓好两方面工作:首先是以开展“项目突破年”活动为载体,延伸推动项目突破、品牌建设、民生提升、土地征迁、精神提振等“五大建设年”,力争开工建设中医药文化产业园、建溪五期防洪工程等项目,加快推进衢宁铁路政和段、城区过境线等项目,建成政和迎宾馆、城区道路改造等项目,确保32个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31亿元。其次是以推动七大绿色产业发展为方向,突出抓好现代绿色农业、旅游养生、先进制造业等三大产业。加快推动欧圣实业、东平光伏现代农业、石屯田园综合体等项目建设,大力推进高山万亩绿色食品产业带建设,推动一产接二连三融合发展;加快开发佛子山、洞宫山等旅游资源,支持石圳白茶、东平酿造、念山湿地等特色小镇建设,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从搭好园区平台、提升金融服务、强化招商选资等方面入手,填平补齐机电产业链,提升食品、竹制品深加工水平,着力打造百亿产业园,不断提升发展支撑力。

三是在补齐短板上更有效,致力让贫困山区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坚持教育优先发展,重点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引进民革与师范大学的高考培优活动,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持续推进全国健康促进试点县,加快城乡医联体建设,推进分级诊疗,逐步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尤其是精准脱贫方面,在全面落实产业、就业、健康、教育、小额信贷等扶贫措施基础上,每年财政安排不少于600万元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每个县委常委联系挂点帮扶一个软弱涣散村、一个乡村振兴试点村,并指导乡村从土地流转、山价款收取等方面壮大集体经济,力争今年全县集体经济收入10万元以上的村达80%以上,解决无钱办事问题,更好地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振兴乡村。

四是在从严治党上更有力,为摆脱贫困提供坚强作风保障。俊波同志把“肝胆、干事、干净”作为工作座右铭,从不利用权力、地位便利为自己和亲属谋私利,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的表率。我们将牢记习总书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指示,以实际行动践行俊波同志“事业要上去,队伍不损失”教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注重干部能力提升,突出“一线考察”,以实绩选人用人,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总之,我们始终保持俊波同志“一切为了政和的光荣与梦想”的激情与豪情,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担当,一任接着一任干,一任为一任打基础,确保如期脱贫,与全市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辜负全县人民的期待。(政和县委书记 黄爱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