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电力>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网光泽县供电公司重拳出击农网改造显成效

2018-04-27 15:36:38  来源:福建电力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这边的绝缘导线再拉紧一点,大家再加把劲!”4月22日,随着指挥人员的一声令下,一条条低压导线慢慢牵位架设在光泽县大洲村上史元组。至此,上史元的电网改造工程终于落下帷幕,多年遗留的用电难题得到解决。

据了解,国网光泽县供电公司为上史元组的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共争取13万余元资金,更换低压导线2000余米,新增水泥杆10基,新装电表箱28户,确保该村30年内无需再更换电路线路,为该村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撑。

保护生态电力先行

大洲村上史元组位于武夷山自然保护区腹地,村庄紧邻武夷山自然保护核心区,是早年的库区移民村,村内电线杂乱、破损严重,线路对房屋、对地安全距离不足,有的电线为村民使用简易木架自行搭接,随时都有倒杆断线的危险,且电压不稳定,容易引发火灾。为保护武夷山自然保护区生态,针对这一情况,国网光泽县供电公司根据该村组实际情况,结合节能减排项目实施,对该村进行改造,但却受到村民阻挠改造。

为有效解决农网改造等问题,国网光泽县供电公司不断探索新思路、找寻新方法,领导班子多次走访政府部门沟通协调,走村访户宣传,同村民进行面对面交流。

国网光泽县供电公司多方走访,协调,经过多次协商,终于与村两委达成了农网改造协议。上史元配网改造取得重大进展,4月份全面完成上史元村的线路改造及智能电表的安装工作,彻底消除该村历史遗留隐患。

4月14日上午,在镇、村两级领導的见证下,上史元村总共二十五户新装用户全部签订了智能缴費协议,另原水工站、林业检查站新装协議也签订完毕,为最后装表入户做好准备。

农网改造振兴农村建设

此次工程,国网光泽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将上史元线列入配网绝缘化改造项目及配变改造重点项目范畴,因地制宜量身定制改造方案,改造线路2公里,新架设电杆10基、新增一个动力电源,将原来的裸铝线全部更换为70平方的绝缘导线,使该村的供电容量大大增加。

为确保村民尽快用上安心电,国网光泽县供电公司加快项目工程施工进度,截至4月20日,该村施工任务已基本完成,预计4月底将全面结束。

由此,上史元村的供电路线全面实现绝缘化,供电可靠性将大大提高,村民安心、舒心用电的夙愿得以实现,农网改造成效明显。

下一步,国网光泽县供电公司将加快配网建设工作步伐,提升配网建设质量,坚持安全、质量、进度并重,巩固成果,以点带面,推动库区配网改造工作稳步向好。同时以“四个提升”为核心理念,继续为企业排忧解难,通过纵向比、横向比,比速度、比力度,以更足的精气神,助力光泽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黄志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