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建一流高校 促跨越赶超

2018-04-27 07:45:4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6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市长许维泽到武夷学院,就新时代地方高校创新发展开展调研,并与师生代表座谈交流。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来到武夷学院,袁毅、许维泽等市领导实地察看了学校建设情况,并在情怀园与师生共同种下寄予良好祝愿的楠木树,祝愿武夷学院越办越好,祝愿学子们茁壮成长。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武夷学院领导和师生代表围绕新时代地方高校如何更好服务南平经济社会发展,联系学习、工作、生活实际作了发言。袁毅、许维泽等边听边记,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会场发言踊跃、气氛热烈。

袁毅对武夷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对南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重视教育就是重视未来,重视教育才能赢得未来。当前,南平正处在加快绿色发展跨越赶超的重大历史机遇期,需要凝聚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需要不断强化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希望武夷学院等高校把自身发展与服务新南平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奋进新时代,再创新业绩。要把牢方向、把握导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牢守好意识形态领域阵地,牢牢抓好高校党的建设,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首位,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促进抓党建与抓业务相融合,培养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新人。要勇于创新、勇争一流。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建一流学科,推动茶学、旅游、食品等学科办出特色、办出品牌、办出影响;聚一流师资,舍得投入、敢于突破,加快引进培育一批骨干学科带头人;育一流英才,培养造就更多既富有创新精神、创造能力,又脚踏实地、爱国爱乡的高素质人才。要扎根闽北、服务闽北。立足地方所需、高校所能,当好推动南平发展的“智库”,围绕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等重点课题,为地方发展提供智力支撑;成为助推七大绿色产业发展的“引擎”,深化产教融合、政校企合作,为南平培养输送更多应用型、创新型、复合型人才;构建促进产学研融合转化的“高地”,促进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

袁毅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教师是基石的奠基者。希望广大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引领更多学生成长成才。希望广大学子珍惜韶华、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勤奋钻研,为建设新南平、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许维泽对近年来武夷学院为南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武夷学院等高校根据南平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聚焦乡村振兴、七大产业发展、水美城市建设等方面,科学合理设置学科专业,更加精准地培育一批实用型、创新型人才。希望武夷学院等高校在强化自身科技创新研究的同时,加大与我市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合作力度,加快推动科技创新技术成果的转化应用,推动我市主导产业延伸产业链条,形成产业集群。希望武夷学院等高校进一步配强师资力量,完善硬件设施,提升教学水平,并加强政府、企业和其他院校之间的沟通联系、交流合作,纵深推动学院发展。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多为院校排忧解难,全力推动教育事业发展。

市领导兰斯文、黄健平、张国旺、罗志坚、伍斌、张培栋、庄莉、潘剑才以及武夷学院、林职院、闽职院、武夷山职业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 (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