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光泽:未雨绸缪防大汛

2018-04-26 11:48: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高德运)近日,光泽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组织应急抢险队伍,在城郊王家际河段进行防汛抢险实战演练。这是近两周来该县举行的第二次防汛抢险演练,目的是提高抢险队伍的整体实战能力。

据气象统计数据分析,光泽县今年春季降水比常年偏少二三成,五六月主汛期降水集中、局部出现洪涝灾害的可能性增大。针对实情,光泽县委、县政府要求全县上下充分做好防大汛思想准备,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物质上充分准备、措施上抓早抓细抓实。到目前,已对城区22个易涝点进行了整改,完成36处水毁工程修复,对全县120处地灾隐患点开展拉网式检查,发放防灾工作明白卡240份、避灾明白卡1215份,年前已更新7台抢险冲锋舟,配备救生衣450件、应急灯466个、手电筒490把、帐篷164顶。同时,光泽县已组建了10支应急抢险小分队,建立了多个防汛工作微信群,实现了上级决策部署和有关会议精神、预警信息、防汛动态等资源实时共享。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