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加强课题研究 提升教师素质

2018-04-26 07:17:3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积极推进建阳区小学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工作,有效探索解决课程实施中的问题,促进教师综合素质提升和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建阳区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于今年三月组织有关专家对全区各校申报的300个课题进行评审,一次性确定2018年建阳区小学基础教育课程教学研究立项课题共91项。

这91个小学立项课题包涵:新课程理念研究、新课程教学与改革研究、教师综合素质提升研究、教师核心素养提高研究、小学语数英等9门学科,以及教学艺术研究、学生核心素养提升研究、课堂教学改革与实践研究、教师与学生评价研究、教师队伍综合素质提升研究、德育课程教学与新时代学生核心素养研究等课题。

为进一步规范这91个小学立项课题研究过程管理,促进各校深入开展课题研究,提高课题研究质量,提升教师课题研究水平,建阳区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提出了课题研究的具体管理要求:一是学校要加强过程性研究的管理,课题活动要突出研究主题,做好课题研究管理的记载;二是每个课题组都要拟订好年初研究计划、做好学年研究总结和中期阶段小结;三是课题组要做好课题研究的过程性资料收集;四是课题组核心成员要带头上研究课,并作课题研究经验交流指导(每学期至少一次)。课题组其他成员要积极参与课题研究,每学期至少上一次课题研究课或做一次课题研究经验交流。所有课题组成员每学年至少写一篇与课题研究相关的经验论文。(杨成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