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五届政协第十六次主席会议召开

2018-04-26 07:07:3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5日,南平市政协主席黄健平主持召开市五届政协第十六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郭翠莲、陈少敏、余建坤、黄亚惠、黄艳珠,秘书长陈育进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会议指出,《监察法》的制定出台,对推动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的有机统一具有深远意义,要深刻领会《监察法》出台的意义,充分了解其内容,紧紧把握其特点,严格遵守《监察法》,做到敬畏法律、尊重法律、贯彻法律。

会议审议了《南平市政协贯彻中共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具体办法》。会议强调,市政协制定的《具体办法》,对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规范出访活动、改进新闻报道、厉行勤俭节约六个方面进行细化,市政协领导要以上率下,带头贯彻落实。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机关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严格执行,加强监督,狠抓落实。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领导集中走访委员“春天行动”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春天行动”突出“贯彻十九大,奋力开新局”主题,走访委员面广、掌握信息量大、反映问题中肯、建议合情合理,达到了预期目标。会议强调,要做好“春天行动”活动梳理工作,提炼好经验、好做法。要尽快转化走访成果,将委员们反映的问题,提出的建议通过专题报告、委员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报送市委市政府,为党政决策提供参考。要跟踪督促,适时反馈,推动建议落实,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审议了五月份市政协主席会议听取市直有关部门工作情况通报方案。会议要求,要充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认真思考市直有关部门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提升政协履职建言的实效。

会议传达了全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福建佛教祖庭文化研究工作、省政协《亲历福建改革开放40年》征编等会议精神。(吴建琼 严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