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省政协调研组到南平市调研

2018-04-26 07:04:2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4日至25日,省政协副主席薛卫民带领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负责人、部分省政协委员、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调研组成员到南平市武夷山市、延平区,就“深化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专题调研。市领导黄健平、黄苏福、严明分别参加现场调研和座谈会。

南平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围绕生态文明建设重点难点问题,在武夷山国家公园体制改革试点、党政领导干部自然资源离任省级试点,重点区位商品林赎买试点、生态系统价值核算试点、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体制试点等领域形成了一批典型经验和制度成果。在“深化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改革任务上,我市提出了6大类45项具体改革任务,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了42项,余下的3项力争在今年8月完成。

座谈会上,薛卫民在听取我市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南平市有关经验、做法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明确了生态文明建设是系统工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绿色发展理念和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推动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希望南平结合发展实际,在探索中不断总结完善,创新出更多生态文明建设的“南平模式”。 (廖晨星 汤文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