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8-04-26 07:01:4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4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领导许维泽、张国旺、吴荣才、陈熙满、罗志坚、伍斌、张培栋参加会议,市领导兰斯文、黄健平、潘剑才、韩兴华等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4月23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及省委省政府推进高质量发展和落实赶超工作督查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经济工作。

会议要求,要在对标对表中认清发展形势,深入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看到差距、找准问题,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巩固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要在突破重点中加快跨越赶超,积极探索创新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加快产业提升,强力突破项目,融入闽东北协作区,全力打好决胜全面小康“三大攻坚战”,努力在全省奋力赶超中多作贡献。要在改进作风中持续实干拼创,深化学习廖俊波精神,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强化机制推动、导向牵引,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落实促发展。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通知》,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紧扣中心工作和决策需要开展调研;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实效,把调研过程作为学习思考研究、发现解决问题、有效推动工作的过程;坚持从严从实、改进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深入细致、求真务实搞调研;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在全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带着任务、带着问题多到困难大、矛盾多、条件差的地方去,让干部在调研中接受教育、锤炼作风、推动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省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高质量完成村级换届。要坚持先谋后动,突出“先难后易”,提前抓好软弱涣散村整顿并率先完成换届,为全市换届打牢基础。要选好配强班子,从严把好人选资格条件关,把有公心、有能力、有担当的优秀人才选出来,特别是要选好村级“带头人”。要严明纪律要求,严肃换届纪律,严格规范程序,压紧压实责任,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会议传达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高校正确办学方向。要创新方法重实效,从实际出发,有的放矢、分类施策,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入脑入心。要健全机制严管理,以机制推动问题早发现早解决,以齐抓共管促规范保落实,维护高校政治安全。要固本强基抓党建,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把着力点放在支部上,不断提升组织力和战斗力。

会议研究了《中国南平“武夷品牌”建设发布会总体方案》。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品牌建设的重大意义,按照方案分工负责、协调配合,高质高效抓好落实。要强化质量标准,加快建立农产品质量标准、检验检测、可追溯体系建设。要强化营销运作,引入有实力的企业,实行市场化运作,打响“武夷山水”公用品牌,助力产业升级、富民强市。(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