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春风送暖入校园 法治延平在行动

2018-04-25 15:12: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平师范附小巡讲活动

东南网讯(通讯员 骆婷)近日,延平区司法局组织骨干力量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送法入校园 法治护成成长”主题法治巡讲活动,受到了各地中小学的热烈欢迎。

主动深入,覆盖全区。此次活动结合“法律六进”,作为延平区“三月普法宣传月”的延续,以各乡镇(街道)司法所为抓手,对全区21个乡镇街道进行了大范围覆盖,尤其对乡镇中、小学进行倾斜,共开展巡讲活动20场次。

因地制宜,主题鲜明。此次巡讲活动主动对接各乡镇(街道)的普法需求和重点,设有“向校园暴力说不”、“禁毒知识在身边”、“青少年自我保护”、“认识和保护身体隐私部位”等主题,成立了包括省“法治进校园”巡讲团讲师在内的多名律师、法律工作者成立的巡回讲师团,学校可根据需要自主选题,针对性强,互动性好。

形式丰富,精准普法。此次巡讲活动过程中,延平区司法局同时开展了青少年“七五”普法情况问卷调查,调查内容包括校园开展普法教育的情况及薄弱部分,青少年希望获取法律知识的途径、形式等内容,主动深入了解青少年的普法需求,为开展“法律进校园”打好坚实的基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