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在京举行 “生态银行”试点方案论证会

2018-04-25 07:08:0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23日,就“生态银行”试点方案,南平市在国务院参事室举行论证会,邀请有关高层次专家、学者出谋献策,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发挥南平的生态资源优势,探索建设“生态银行”,点绿成金,加快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生态银行”并非传统意义上的金融机构,而是一个围绕生态资源进行资源管理、资源整合、资源转换、资源提升、资源市场化和可持续运营的自然资源管理、开发、运营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把资源(绿水青山)变成资产,再通过引入企业经营把资产变为资本,最终实现生态与经济的双赢,为实现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提供一条可持续发展路径。

国务院参事室当代绿色经济研究中心绿色旅游专委会主任崔莉在会上介绍了南平探索“生态银行”的相关背景、目的和意义。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沈国舫,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当代绿色经济研究中心理事、清华大学原常务副校长何建坤,国务院参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名誉所长夏斌,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银河证券首席总裁顾问左小蕾,复旦大学教授、春秋旅游集团原总经理肖潜辉等10多位专家、学者从不同的视角和站位,围绕“生态银行”建设的意义、定位、功能以及平台构建、模式设计、政策支持、人才支撑、机制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献智献策,展开论证。

伍斌在会上介绍了南平市的基本情况。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伍斌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各位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对“生态银行”建设的相关事宜进一步细化、深化、强化,做好顶层设计,集聚高端人才,注重借智借力,也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南平发展,对“生态银行”建设多提宝贵意见,进行精心指导,确保“生态银行”建设健康有序推进,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的“南平模式”。(陈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