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一季度南平市外贸出口快速增长

2018-04-24 07:13:3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笔者昨日从南平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一季度,南平市外贸出口实现快速增长,累计出口22.1亿元,比增24.6%,增幅全省第一,外贸出口增长亮点频现。其中,重点商品保持较快增长,23种重点商品出口中增长的有15种,增长较快的有:竹木制品出口8.34亿元、比增47.17%,氢氟酸出口2.02亿元、比增81.21%,活性炭出口5272万元、比增41.99%,机电仪器出口 9349万元、比增68.78%。

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金砖国家出口也是今年出口增长的亮点,全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4.71亿元、比增20.72%,对金砖国家出口达1.24亿元、比增16.18%。但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我市贸易进出口持续增长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下阶段外贸出口形势不容乐观。

此外,一季度外资工作势头强劲,南平市外商实际利用外资3.29亿元,完成年目标42.8%,超序时进度近18个百分点。(范贤才 倪晓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