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武夷山:三千亩紫云英丰收

2018-04-24 07:21:4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武夷山市上梅乡农技站相关技术人员对全乡4个冬种紫云英示范片进行测产验收,平均亩产鲜草3500公斤,最高达3600公斤。预计该乡农户冬种农作物可实现每亩500—750斤的增收。

去年,上梅乡实施国家土壤有机质提升补贴项目冬种紫云英3000亩。该乡首次引进福建省农科院的皖江大叶青紫云英品种,在上梅乡下阳村、上梅村、翁屯村建立一年播种多年繁殖利用的冬种紫云英示范片3个,面积600亩。

目前,该品种的冬种紫云英表现为植株高大,长势茂盛,适应性广,可以作为绿肥种植推广品种。

据了解,上梅乡实施落实国家土壤有机质提升补贴项目以来,通过广泛宣传和举办培训及试验示范和实践等,进一步提高了农民冬种绿肥的生产积极性,农民也从中得到了实惠,耕地土壤有机质含量平均提高15%—20%,土壤养分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培肥了地力,改良了土壤。同时,水稻生产可以减少25%—30%的化肥施用量,降低了成本。(杨乐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