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兴业银行:践行绿色金融,讲好我们的绿色故事

2018-04-23 17:16: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东南网讯(记者 王昱钦)4月22日,第49个“世界地球日”如期而至,“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成为今年的主题。22日上午,由南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主办的“2018年绿色星期六 环保微行动”大型公益活动在延平区文化广场举行。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被授予“绿色先行 责任担当”的称号

作为本次活动的爱心支持单位,兴业银行南平分行秉承“寓义于利”的社会责任实践观,积极与南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丰富绿色合作和交流模式,组织开展各项环保公益活动,践行绿色行动。在活动现场,兴业银行南平分行荣获市环保志愿者协会授予的“绿色先行 责任担当”的称号。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环保知识

在活动现场,兴业银行南平分行的工作人员向过往的群众发放环保宣传手册,并为市民耐心讲解环保知识。据了解,该行员工坚持参加市环保协会组织开展的“绿色星期六”环保微行动,利用周末时间,与许许多多的环保志愿者一起走向街头巷尾,走向大自然,捡拾垃圾,清理环境卫生,宣传绿色环保理念,带动更多的市民朋友和客户共同参与到绿色环保的行列中来。为了更好地让市民朋友知晓并参与环保公益活动,南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于2017年在兴业银行南平创世纪社区支行设立了“南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志愿服务站”,市民朋友可通过志愿服务站报名参与开展的各项环保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

作为国内首家“赤道银行”和绿色金融领域的领先者和探索者,10多年来兴业银行深耕绿色金融,成功走出一条由“绿”到“金”的可持续发展道路,不断完善涵盖绿色融资、绿色租赁、绿色信托、绿色基金、绿色投资、绿色消费、绿色研究等在内的门类齐全、品种丰富的绿色金融集团产品服务体系,俨然是个一站式绿色金融“大超市”。为了让绿色金融触手可及,兴业银行创新推出的低碳信用卡、绿色理财、绿色消费贷等产品,为普通公众搭建参与绿色环保事业的便捷渠道,引导绿色消费、绿色投资、绿色生活。

市民观看现场展出的环保公益行动照片

截至2017年末,兴业银行已累计为14396家企业提供绿色金融融资14562亿元,绿色金融融资余额达6806亿元,根据测算,上述资金所支持的项目,约可实现每年节约标准煤2912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8378万吨,相当于关闭192座100兆瓦火力发电站,10万辆出租车停驶40年,源源不断为美丽中国建设提供金融支持。

参与此次环保活动的幼儿园小朋友

下一阶段,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将与环保协会携手持续开展系列绿色环保公益活动,为引导公众践行绿色生活理念,履行社会责任尽一份绵薄之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