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和省作家协会到顺昌县采风

2018-04-23 16:29: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陈燕钦)4月16日至18日,福建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协同省作家协会到顺昌县开展活动。原省委副书记、中国作协会员、高级编缉何少川带领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和省作协会员一行37人,深入顺昌县开展采风创作活动。顺昌县政府组织专题县情介绍会,会上,县委书记江建华对采风团各位领导、学者、作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尽的对顺昌县情进行介绍。

顺昌,位于福建西北部,武夷山脉南麓,闽江上游富屯溪、金溪汇合处,为"闽江起源处、顺达昌盛地。"县域面积1985平方公里,人口约24万,辖12个乡镇(街道)149个村(居),是闽北畲族人口最多的县。境内以山地丘陵地貌为主,属中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是世界杉木生长繁衍最佳地区,素有"林海粮仓果乡"之美誉,是全国唯一的"中国杉木之乡"、首批十大"中国竹子之乡"之一,拥有"中国竹荪之乡"、"中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中国航天育种高科技应用农业示范基地"等14块国家级金牌。境内旅游资源丰富,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宝山、国家4A级旅游景区华阳山、国家历史文化名镇元坑、红色文化旅游小镇洋口以及"江南第一窟"合掌岩佛窟等16处独具特色的人文旅游景区,是福建省旅游发展重点县、十大新兴旅游县。"如来顺昌、福运齐天",人们纷纷前来祈福、朝圣,被台湾及东南亚信众奉为"齐天大圣祖地",有"福城"顺昌之称。

采风团一行在听取顺昌县情介绍后,先后深入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元坑、红色文化旅游小镇洋口、合掌岩万佛石窟、华阳山等地,实地考察,分组采访,确定选题。此次采风活动,将编撰《走进顺昌》报告文学散文集,通过不同角度,反映顺昌近年发展成就,展示地域特色文化,对促进顺昌经济、文化和社会各项事业的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