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亮相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18-04-23 15:00: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兴业银行还把人工智能技术充分运用到信用风险评估、精准营销、投资理财、合规内控和网点服务等诸多领域。

其大数据智能风控系统“黄金眼”利用机器学习算法,提升银行风险管理的信息化、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成功入围Gartner全球数据分析最佳创新案例,并先后荣获监管部门颁发的“银行科技发展奖”、“金融科技创新突出贡献奖”、“信息科技风险管理成果奖”等荣誉;智能内控系统“啄木鸟”,构建会计内控风险排查模型,防控操作风险;智能投顾系统“兴智投”,为客户提供以计算机算法为支撑的个性化投资组合策略,帮助客户最大程度规避风险,形成较优的投资回报。

在该行营业网点广泛布设的智能柜台,能支持80余项常用业务,对传统网点的交易替代率达90%,服务效率提升近60%,并已在信用卡和远程客服领域试点应用流程机器人技术。

在自强的同时,具备银行核心系统自主研发能力的兴业银行,不忘带动一批国内众多中小金融机构信息系统稳健运行。截至2017年末,该行共为346家中小金融机构提供信息系统建设及托管服务,成为国内目前唯一一家对外输出核心系统技术的商业银行和最大的商业银行信息系统提供商之一。

科技:业务插上翅膀

银行业务插上科技翅膀,就呈现新局面。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