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县止马镇开展药具、优检及婚检培训

2018-04-23 11:19: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黄火爱)为进一步推进避孕药具、优检及婚检服务工作,有效提升各村村医及各村计生管理员业务水平,2018年4月19日上午,光泽县止马镇卫生计生服务中心联合卫生院举办避孕药具、免费优生健康检查及婚检业务知识培训。各村村医及计生管理员,卫生院儿保、妇保负责人,计生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卫生院负责人及卫生计生服务中心主任就避孕药具、免费优生健康检查、婚检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并要求:一、要对使用药具对象清、药具进发存数量清、药具使用效果清等“三清”不马虎;二、要对懂优检、避孕节育基本知识、懂药具基本性能、懂药具使用方法和副作用处理等“三懂”不混淆;三、要对会宣传、会管理、会指导等“三会”不推责。培训结束后,还组织对各村村医及计生管理员进行避孕药具知识的考试。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光泽县止马镇村医、计生管理员业务能力,切实维护了广大育龄群众的身心健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