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邵武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报废摩托车集中切割销毁

2018-04-23 10:42: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黄义清 金小虎)为进一步加强机动车源头管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4月20日,邵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对已达到报废标准的被查扣摩托车进行集中清理销毁。

切割处理前,大队民警与负责销毁的企业进行了数量核对,并在民警的监督下,对集中报废的摩托车现场进行切割。在拆解场,这些报废的摩托车经过工作人员的拆除、电焊切割后都变成了一堆堆的废铁。据了解,这批报废的车辆是从去年12月至今年4月邵武市公安局扣留的各类违法摩托车。其所有人、管理人或者驾驶人逾期未来处理,公告后仍无人前来接受处理的。由于上述车辆大多为无牌无证、套牌车辆,车况性能较差。为避免因处理不当让其回流社会,可能引发交通事故及街头“两抢”案件,根据相关规定,邵武公安局交警大队将上述摩托车进行整车切割报废处理。

据民警介绍,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一旦车辆因违法被交警部门扣留后,驾驶员应当持驾驶证、行驶证等合法手续,到辖区交警大队接受处罚。逾期不接受处罚的,交警部门将进行公示。经公示仍不来处理的,交警部门将会依法对这些超期滞留车辆进行公开销毁。

此次共切割报废摩托车532辆,有效地消除了报废车辆上路带来的事故隐患,进一步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