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一个云平台,织就政务服务“一张网”

2018-04-20 17:49:58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圣农食品六厂是圣农集团按照农业养殖4.0体系建设的首个食品厂,实现自动称量、制袋、封口、喷码、X光机检测、封箱、堆垛。 陈志鸿 摄

线上服务,24小时不打烊

实体大厅提供杠杠的服务,线上也同步发力,除了网上办事大厅外,南平将服务网延伸至手机端和居民小区,提供24小时不打烊自助式政务服务,实现“一趟不用跑”。

在延平区世华社区,有一台自助终端一体机,居民可以在这里办理申报、查询、电子证照引用、电子证明打印等自助服务事项1326项。“随时来都可以,一些简单的事项在家门口就办好,根本不用到办事大厅。”社区居民小林说。目前,像这样的自助终端一体机,在延平区政府、水东街道、玉屏、杨西等地都有布点,政务服务的触角延伸到基层社区。

这张服务网还在进一步延伸,今年3月“掌上办事大厅”正式上线,利用手机关注南平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或者下载政务服务APP,就可以在手机上办理事项。南平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雷羽给记者演示了一遍操作流程,打开“南平政务服务”公众号,在个人办事、法人办事、部门服务栏目中可找到预约登记、即时办理、信息查询等事项,操作简单明了。

魏成和说,现在已经有不少群众通过网上办事大厅、自助终端一体机、手机APP等渠道进行网上申报,申报数量逐月递增。通过一个平台,实现一窗受理、一号申请、一网通办、一门审批、一端服务等“五个一”服务,让群众和企业办事更省时、省心。

位于南平市武夷新区的福建巨电单体大容量固态聚合物动力锂离子电池项目总投资5亿元,全程采取自动化的生产方式,预计年产值8亿元。 邱冬勇 摄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